盘点广东省内十大地方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在旅游途中,美景和美食皆是不可辜负的,试想一下,在游玩的过程中,又能吃到当地特色美食,那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呀!对很多人来说,人生重要的是莫过于吃喝玩乐四个字,在这四个字中“吃”是排在**位的。有一种特别的旅游方式叫做“美食旅游”,即是以享受和体验美食为主体的一种旅游方式。

世人多爱吃,而广东人更甚。更有一句开玩笑的话叫做:“天上飞的飞机不吃,地上跑的汽车不吃,水中游的轮船不吃,除此之外,什么都吃!!”小拓调查了一下,广东各种好吃的地方特产也很多,所以,今天,小拓就先给大家**十个:

山稔果,客家人通常叫当梨子,瓤厚汁甜、生津止渴,回味甘甜,具有行气、补血、壮阳之功效。山稔酒的主要原料是山稔果、客家米酒和蜂蜜(或冰糖)。其制作方法简单,先把山上采摘的成熟山稔果洗干净,晾干或晒干,再取适量客家米酒浸泡。浸泡时因人而异,可选用低度或高度客家米酒,也可放些蜂蜜或冰糖增加风味。

三色粄做法:先将糯米洗净,加水浸泡3小时,放入石磨磨成粉浆,脱水压干成米团。把压干的米团分别放入艾叶汁、红曲粉,揉搓成绿色粉团和红色粉团,分别揉成红、绿、白色小圆团,放入微沸水中煮熟,另起油镬,将香菇、浸发干虾仁爆香,下高汤调入味料,待滚开后放入三种颜色糯米粉团略煮,*后加入香菜、葱花即成。

用七种菜做成的羹,客家人通常在人日的时候食用,以此来取吉兆,并说此物可以除去邪气、医*百病。各地物产不同,所用果菜不同,取意也有差别。

潮汕用芥菜、芥兰、韭菜、春菜、芹菜、蒜、厚瓣菜;客家人用芹菜、蒜、葱、芫茜、韭菜加鱼、肉等;台湾、福建用菠菜、芹菜、葱蒜、韭菜、芥菜、荠菜、白菜等。其中芹菜和葱兆聪明,蒜兆精于算计,芥菜令人长寿,如此种种。

标签: 十大地方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