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房将开展旅馆式管理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杭州市**网站发布了《杭州市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在流动人口聚居的村(社区、小区)和部位全面开展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所谓旅馆式管理,就是把出租房作为“虚拟旅馆”,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征求意见稿指出,“旅馆式”管理更像是“住旅店”前的登记,租客在租房前要做好实名登记,流动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社区、小区)、员工宿舍居住外来务工人员达3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流动人口集中居住点和其他*安复杂、隐患突出的区域要配置“总台”。“旅馆总台”指集租房审核、信息采集、监督检查、情况报送等基本功能于一体的机构,须悬挂标志标识,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实行常态化运作。各地还可结合工作需要,拓展“总台”合同签订、居住证申领、视频监控、门禁开通等服务管理功能。

另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到要实施租房分类管控——对日常管理到位、无安全隐患的租房确定为“放心类”,可以适当减少检查频率;对新出租或者已经过整改的租房确定为“关注类”,应每月不少于1次进行上门检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租房确定为“严管类”,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处罚;对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出租居住的房屋确定为“禁租类”,采取顶格处罚,及时取缔查封。

到今年底,杭州要在实施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区域实现出租房屋登记率100%、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合格率100%等目标。2月底前为组织准备阶段;11月底前,全市**范围内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全覆盖;到12月份,各地、各部门的评估结果,将被纳入区、县(市)综合考评。

标签: 杭州出租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