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铁民:生菜王子的财富传奇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省莱西市有一个**故事被传得沸沸扬扬,一个年轻人白手起家,用闪电般的速度迅速积累**,靠种菜7**下亿万资产,更特别的是这个人只种生菜,因此便有了一个响亮的外号—生菜王子,这个外号甚至得到了市长的认可。

山东省莱西市副市长王志强:“称为生菜王子以后,我觉得这个评价还是蛮贴切的,因为他本身就是长得比较漂亮,比较潇洒,又做了生菜这个行业,而且主攻生菜这个行业。”

马铁民:“老刘要快一点采了,赶在大雨来之前,雨一过又是高温了,尽量把这一批成熟度差不多的全部能采下来,采下来入到库里。你们都辛苦辛苦,加加班。”

这个指挥采收的人就是人们议论的生菜王子,名叫马铁民,7年前还是一个身无分文的打工仔,如今他已经拥有6000亩种植基地,年产生菜1万多吨,一年销售收入就达到1.2亿元,然而在他**的背后,却是大开大合的激荡和惊心动魄的冒险!

1999年马铁民从陕西老家来到山东省莱西市,当时他自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专业学习结束,被这里一家蔬菜公司聘用。这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产品全部出口,他们提供种子由农户种植后回收产品,但是**化的***农户很难适应,产品合格率很低,这家公司连年亏损2001年底**倒闭,而马铁民却开始了他人生中的**次冒险。

生菜种植企业技术总监郑元科:“他跟我说的就是过来跟他干,一块儿来干,把这个事情干起来,以后要干到全世界*大的,我笑了笑说你不要吹牛了。”

马铁民要接着干***蔬菜的种植,这让听到消息的人无不瞠目结舌,外国上市公司都没办成的事,一个只有25岁两手空空的毛头小伙子怎么能行?其实之所以敢步上市公司的后尘,马铁民并不是一时冲动。

标签: 马铁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