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跟学历没多大关系,但高学历有两大优势!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先,高学历是创业的资源禀赋之一。

比如清华北大毕业的同学开办教育类公司、商务服务类公司,当出去做宣传、见客户的时候,学历都会成为这个创始人和公司的加分项,容易获得更多的认可和关注。

其次,高学历的经历,会成为原始人脉之一。比如知名学府的硕士研究生,本身会和导师参与一些高大上场合和项目,同时毕业两年后,其同学遍布重要行业和岗位。创业者可以从这些人脉入手去拓展自己的事业。

刘强东

当然高学历仅仅是创业的资源之一,就好像有的人天生长得好看,那么也容易获得认可和关注一样。不仅是高学历,出身好的人创业也会更容易。

接纳以上现实的分析,不要抱怨这个世界的“世俗和真实”,人会更加成熟的。

如果你不是高学历还想创业,就客观分析一下自己有什么资源禀赋。没有人有**优势,但是总有相对优势,从自己的性格、专业、过往经历、身边的朋友人脉、行业前景等多角度去分析,有时候坚韧的性格也能成为优势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