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金药业邹节明发家传奇 43年打拼一夜暴富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1966年夏末,23岁的毛头小子邹节明刚毕业,即被分配到桂林**厂(三金药业前身)。时值“**”,邹节明的身份是工人,每月领着****的一点工资。

2009年夏初,邹节明赶上了中国股市第7次IPO重启的头班车。此时他早已是桂林三金的实际控制人,通过其自身及亲属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44.53%股权。这意味着,通过此次公开募集资金,邹节明家族将从股市上直接获得近3亿的账上**。

整整43年,邹节明一步步建立起了邹氏家族的**版图。

**部曲:兢兢业业打造“西瓜霜大王”

从1966年参与筹建桂林**厂,到1994年三金药业集团成立,是邹氏家族**版图的奠基期。

邹节明出生于湖南常德,从小对中医药感兴趣。1961年,他如愿考入武汉大学生物系药用植物专业。1966年毕业后,邹节明被分配到桂林**厂。欲展宏图,却遇“**”,他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遍**间偏方,调查**药资源,研究开发**和民族药新药。

一路过来,邹节明历任工人、技术员、研究室主任、技术与质检部门负责人、技术副厂长、厂长,带领手下步步为营,成就了桂林**厂“西瓜霜大王”的江湖地位。

标签: 一夜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