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招牌"让辽宁土特产品牌更值钱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大连海参、朝阳大枣、阜新玛瑙、盘锦大米、鞍山南国梨……这些响当当的土特产全都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意味着这些土特产的名字成了"金字招牌"。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国家地理、历史人文传承的物质载体,是产自特定地域,以地理名称命名的产品,是优良品质的代表,是**通行的知识产权之一。

目前,全省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7个,***地标保护**区1个,地标专用标志使用企业296家。我省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作为特色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地标产品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省依托*特的自然资源优势,统筹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申报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的计划管理,完善申报制度和审批程序,做好申报前的调研、挖掘、论证、培育工作,**具有地方特色质量的精品及时申报。并每年组织开展年度地理标志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维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质量和声誉,**对假冒伪劣和违规问题处置的主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开通、运行"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网",及时维护网站中的辽宁馆信息,开放共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信息。

同时,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的监督巡查和调研、培育、申报、筹建工作。对纳入地方经济**规划发展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我省质监部门积极做好**区筹建的论证和培育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及时申报**区建设范围。

标签: 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