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十大特产 辽宁特产有哪些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盘锦市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又被称之为“辽河金三角”。 盘锦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西邻锦州,东界鞍山,南临辽东湾,地处辽河下游,市中心距省城沈阳 150公里。全市辖双台子、兴隆台两区和盘山、大洼两县。区域面积3959平方公里,总人口120万。境内地势平坦,多水无山,有大小河流21条,海岸线长118公里。

属温带大陆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冷同期。这样得天*厚的条件使得盘锦的水稻成为响誉全国的**产品。由于所处地区为温暖湿润的海洋性气候,有极为合理的温度条件和较长的生长期以供水稻生长发育籽粒成熟,有甘甜纯净丰饶若乳的西辽河水灌溉,又无“工业三废”污染,特别是具有偏碱性土壤所特有的生长**粳米的特性等得天*厚的有利条件,因而生长出的粳米直链淀粉含量低,韧性强,口感好。

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自然少不了出色的贝雕作品。你可以买到用几个普普通通的扇贝,海螺做成的精美漂亮的工艺品,回家把它放到桌面上当成装饰物或者馈赠您的亲朋好友。你也可以买到用珍奇名贵的稀有贝壳精心制作的贝雕作为家中的收藏品,这**根据你的喜好了。

“中国草莓**县”——辽宁东港 。 从*早引入到如今的中国*大的草莓生产基地,东港进行草莓生产已有**历史。沿江沿海的湿润气候、地处北纬40度草莓*佳生产带等客观条件为东港草莓提供了**的生长环境。目前该市草莓栽培面积已达15万亩,总产量达到30万吨,实现产值10.5亿元。东港市向国家申请注册了“东港草莓”地理标志商标,向农业部申请并被验收命名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草莓)生产基地。“东港草莓”品牌被农业部信息中心评为全国地域品牌百强,品牌价值已逾14亿元,还被省社科院与辽宁农民报等多部门评选为辽宁农业**品牌。……[详细]

标签: 辽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