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老成都串串香的魅力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串串香,起源于四川眉山,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大众化的体现,它实际上是*锅的另一种形式,所以人们又往往称其为小*锅。"串串香"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是一种以竹签串上各种菜,将其放进滚烫的*锅中涮着吃的小吃。

串串香以其*特的魅力和鲜明的特色遍布于全国众多城市,"麻辣烫"亦是其变体,可以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串串香的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串串香已成为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

串串香*早出现于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的四川。*初的串串香,锅底和菜都很简单,发展到现在几乎是无所不涮。不同的人制作的串串香都有所不同,因此,四川串串香种类繁多,风味各异。

而今的消费者,对吃串串香已经有了更新的认识和要求。从80年代的"口食",90年代的"目食"发展到今天"心食"的境界,从色、香、味、型、器的基础上,上升到声(听声音)、法(做法)、量(份量)、质(质量)、数(点菜量)的层面,而且更注重营养的搭配与吸收及原料的鲜活程度。

串串香好不好吃,底汤当然是*重要。新派串串香以红汤(麻辣)、白汤(骨汤)、清汤(鲜香)、海鲜汤4种底汤为特色。底汤以鸡骨、猪骨吊鲜,同时加入草果、丁香、砂仁、桂皮等20余种**药。并配以采用现代食品生物技术,以鸡骨、猪骨以及蘑菇、干贝等为原料,经低温粉碎后提取有效成分,制作而成的高纯度、高品质调味底料,充分保留原料特有的高蛋白质、钙、肽等的营养元素。不仅涮烫出来的菜品口感好,而且底汤鲜美,且中解辣解燥,不用担心上*,还可以起到补充钙质、保养滋补,开胃顺气的功效。

标签: 串串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