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的锅卖断货了咋整?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部正式开播,并迅速登上热搜榜。和前两季不同的是,第三季不仅讲述中国美食,还把做美食的器皿的制作和背后文化展现给观众。没想到,一口章丘铁锅意外走红,销量暴增。

美味的产生从来离不开专业的器用,有温度的器用是美食真正的摇篮,一口锅,万种味,这才是美食的标配啊!一口好锅对食物口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那琳琅满目的市场上,我们该如何选择一个好锅呢?天府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说起生铁锅可是有历史的,大概春秋前后出现铁器后,*先进入生活用品的东西就是生铁锅(铸铁锅)。到了晋代,锅已经专指炊具。南北朝时,用锅做饭在民间逐渐普及了。“盈锅玉泉沸,满甑云芽熟”,唐诗中这样描述用锅煮食的情景。据说,武则天*喜欢吃用生铁锅炒的菜了,称赞“肴味适于口”。当时皇宫里有两个*贵重的铸铁器皿,一个是摆放在院子中间防*用的大铁缸,一个是御膳坊里做饭炒菜用的大铁锅。

而在我们80后这一代人的记忆中,对铁锅的印象大概是:黑黝黝的,块头大,很笨重,锅底常年结着一层厚厚的土灰,无论煎、炒、烹、炸、熬还是煮,样样都能用,随便炒个酱油饭,也会觉得特别好吃。

“铁锅与川菜,可以说是绝配。”成都川菜博物馆馆长张辉强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川菜讲究的是“急*短炒、一锅成菜”的传统烹饪方法,然而铁锅是*适合短炒的和翻炒的。烹饪的好手一般对锅很讲究,大部分选用生铁锅。生铁锅就是正宗做饭炒菜用的,一般比较厚、比较重,受热均匀,不糊锅,应该是所有锅当中*适合炒菜的锅了。此外,我们常提倡大家炒菜要注意“热锅凉油”,锅用油烧热后,再换成凉油,进行炒菜或者炒肉。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一个是避免了原料的迅速糊化,另一个好处就是原料不会粘在锅上。比如:炒宫保鸡丁,用热锅凉油是因为鸡肉比较嫩容易炒熟,如果油太热,就老了。

标签: 锅卖断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