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色美食之杭州美食

2018-04-2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不仅景色优美,互联网发达,而且美食也是数不胜数,真是个****。下面给大家介绍杭州**小吃吧,吃过的举个爪!据传,猫耳朵是乾坤皇帝出外游玩吃面条,乾隆见面条不同寻常的模样,玲珑别致,吃后更觉得回味无穷,问了做面条的小姑娘,说叫猫耳朵,因此闻名。

猫耳朵极像意大利的一种做成贝壳形的通心粉。面瓣形似猫耳,小巧玲珑,*腿丁如玛瑙,鸡丁像琥珀,汤鲜味美。南宋定胜糕外层是精制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细而均匀,里面是豆沙馅,中间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定胜糕的颜色绯红,象征着战争的凯旋。定胜糕的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腻,而且只要一块*一份,是物美价廉的特色小吃。

桂花可分为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种,以金桂、银桂为佳。桂花除供观赏外,有经济价值。金桂、银桂香气浓郁,是加工调味品的天然原料。脆制过的桂花和白糖拌和在一起,即成了市场上常见的糖桂花。

“葱包桧儿”是杭州特有风味的传统小吃。用春饼包卷油条、葱、甜面酱烤制而成。桧儿即油条,浙江的方言,全称为油炸桧儿。喜吃辣味可涂上辣酱,其味更佳。

选用精白面粉为原料,加入食油和成油面,经造型入油锅成。食时,加上细绵白糖。成品起酥,层层叠叠,色泽金黄,脆而不碎,油而不腻,又香又甜,入嘴即化。

西湖藕粉是杭州名产之一。其风味*特,富含营养。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