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的美食文化,提不起他们的兴趣

2018-04-20来源 : 互联网

好好的《舌尖上的中国》变成了“锅边上的中国”。其实,美食跟用什么锅没有多大关系,食材本身的味道和恰当的*候方是根本。话说饭店的菜再好吃、再美味,你也不会天天到饭店去吃,会上*、会腻。但能让你吃一辈子的还是家常菜。吃货们翘*期待的《舌尖3》一片差评,看样子是失败了。我觉得原因无非两点:有文化的看不上,看的人又没文化。

美食文化其实是“非文化”,因为中国虽说有八大菜系,各种地方名菜,但是大部分中国人吃的是口味,而非食材。刚刚过完春节,相信你一定是大快朵颐了自己的家乡菜了吧?其实,有时候所谓的美食也就是你朝思暮想的那个熟悉的味道,往往用料简单,工序也不复杂,但就是好吃。秘笈也不过是一食材新鲜,二做法地道,三*候恰当。

你比如,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极简单的菜,百吃不腻。但是,能真正做好这道菜的人其实不多。

我们安徽菜其实是偏咸,口味偏重的,以红烧菜系为主,而且要烧的特别烂,特别入味那种。其实就是酱油味。其关键就在于汤汁的熬煮上。还有每年冬天会腌制各种咸货,比如咸鸡咸鸭咸鱼等等,实际上食材本身吃起来已经没多大区别了,但就是那个“味”,让人欲罢不能、难以忘怀。

当然,美食是需要创新。比如四喜丸子这道菜本是山东菜,但是我们过去的徽商却将它发扬光大变成了红烧圆子(丸子),成为安徽菜的一道名菜。

当然,各种地方名菜我也尝过,比方说鲁菜的九转大肠,杭帮菜的东坡肉,苏州菜的松鼠桂鱼,扬州菜大煮干丝等等,但是都难吃得到正宗的了。记得前几年去杭州西溪宾馆吃了一个东坡肉竟然还是凉的,用小瓦罐装点的倒是挺精致。至于大煮干丝嘛,那刀工还不如我。可惜,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美食文化,光有羊头,没有内囊了。记得去长沙,在黄兴路后面的小街店吃浏阳蒸菜和臭豆腐,味道倒还不错。

标签: 《舌尖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