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美食小吃大盘点

2018-04-20来源 : 互联网

***1-猪肉炖粉条

本来是想把**给哈尔滨红肠的,但在东北朋友的强烈建议(威胁)下决定给了猪肉炖粉条子。该菜是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猪肉炖粉条是“东北四大炖”的**炖,顺口溜:猪肉炖粉条,馋死野狼嚎。 东北地区地域辽阔,人口众多,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猪肉炖粉条这道菜由于各家口味的不同也就衍生出了无数不同的食材添加,在保留猪肉炖粉条菜品优点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些味道层次更加丰富的菜品。例如白菜猪肉炖粉条、猪肉粉条炖豆腐、萝卜白菜炖猪肉粉条等。根据食材添加的不同,调料也有相应的变化。更多的食材添加也丰富了菜品的营养和色香味,也就能适应更多人的口味。

***2-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为哈尔滨特产的代表。哈尔滨红肠做法精良,产品光泽起皱,熏烟芳香,味美质干,肥而不腻,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是酒宴、冷饮的上等佳肴,已成为各阶层消费者不可缺少的馈赠礼品和消费食品。哈尔滨红肠已经有近**的历史,成为东北特产、黑龙江特产、哈尔滨特产的标志。哈尔滨红肠主要可分为哈尔滨秋林食品红肠、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红肠、哈肉联红肠、哈尔滨商委红肠,哈尔滨农大红肠,各自都具有不同的特色。2013年12月,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征求意见,含肉量拟加大 ,也就是说,未来的哈尔滨红肠,口感和品质将会更加优良。

***3-得莫利炖鱼

东北特色菜。得莫利炖鱼”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是黑龙江省方正县伊汉通乡的得莫利村。由于这个村北靠松花江,这里的村**要靠打鱼来维持生计,得莫利炖鱼是村里的特色菜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