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如何玩转“萌”生意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全国休闲零食行业已然发生了****的变化,其中不乏消费、产品升级以及嫁接互联网进入全渠道营销阶段。

从20世纪80年代市场经济方兴未艾时候的傻子瓜子,到90年代商超时代的洽洽瓜子,再到2000年以后休闲零食连锁店的风靡,行业的*大变更往往也意味着行业洗牌。这期间,资本和互联网成为*有效的两剂催化剂,搅动了休闲零食行业的一滩春水。

在增长迅猛的新兴的零食企业中,创立时间*短,增长*快速的无疑是三只松鼠。其增长速度几乎是每年翻一翻,成为了行业中名副其实的明星**。从某种程度上说,三只松鼠的成功在于每一步都踩在了互联网发展的节奏上。

然而,在三只松鼠看来,想要让“主人”(顾客)快乐地买,仅做个“**”也是不够的。同样,它也意识到线上用户存量的空间已经不大,那些无法在线上完成的服务,在线下依然存在广阔的市场。

2016年9月,三只松鼠正式在“大本营”芜湖开出****家投食店,之后越来越多的三只松鼠实体店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中。

按照三只松鼠此前的计划是2017年开出100间线下门店,并在此后3~5年开出1000间店。截至目前,线下投食店的数量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到33家,分别布局了安徽、山东、重庆,江苏、浙江等城市,距离前述计划还有不小差距。而在选址上,三只松鼠未来的规划是每个城市只开一家店,并且更加偏向网购并不特别发达的三四线城市。

对此,三只松鼠有更为“官方”的说法。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表示,在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方面,三只松鼠计划于2年建设期内使用募投资金完成100家门店布局。而在三只松鼠的“线下”门店计划中,也并不仅仅是单纯的从线上搬到线下,在其看来这是基于公司的IP战略需求。

走向线下,是公司发展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在线**验店看到的不仅是销售产品那么简单,更多的是推出了三只松鼠的周边产品,这也是产业和文化结合的一个亮点。

在南京,三只松鼠的*店选址江宁金鹰,为目前全国*大旗舰店,三只松鼠南京投食店面积约400平方米,店内产品丰富、琳琅满目,包括300种零食和40种周边,同时还有茶饮、甜点供应,开业**天销售额就高达12万多,同时23日-25日开业连续三天的销售额同比全国其他店也均是*高。

与其他城市店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三只松鼠南京店同样也是打造成2.5次元空间,布满自然森林元素,营造出一种童话世界。一走进店内,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只超级大的松鼠玩偶,呆萌的表情和身穿印着“我爱南京”的小短袖,吸引了不少顾客拍照合影。

在挑选商品之外,店内还设置了“水+轻食”餐饮区和休息区,提供奶茶、咖啡、蛋糕、冰淇淋等甜品,再配上绿色大树、松鼠木屋等装饰,形成了三只松鼠投食店的一大特色。三只“希望把三只松鼠投食店打造成一个城市的歇脚地,希望实体店更接地气,通过讲述故事,将原本简单粗暴的购物体验变得更加精致。”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章燎原表示。

值得一期待的是,三只松鼠还将建游乐园,三只松鼠同名动漫将播出,三只松鼠*个松鼠小镇也在芜湖筹建中,预计2019年开业。据章燎源介绍,松鼠小镇是集娱乐设施、线下零售店、餐馆等于一体、主题化的娱乐综合体,接下来将在三四线市场布局松鼠小镇。此外,三只松鼠还将推出更为丰富的周边产品。

上述的跨界,在章燎原看来是为立体化服务消费者,做强三只松鼠IP,代替传统的广告方式,增强与粉丝粘性。他强调三只松鼠未来主业还是卖零食,也是想通过强化IP拉动产品销售,“将从坚果到零食到全品类”,这是章燎源对其食品业务发展方向的规划。

标签: 三只松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