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红肠”你喜欢什么口味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的红肠源于立陶宛的“力道斯”,随远东铁路开发传入哈尔滨,颇受当地侨民和华人的喜爱,逐渐流传开,当地人又根据中国人的口味进行改良,逐渐发展成地方名产。红肠的配方大同小异,工艺上有选料、修整、配料、腌制、绞肉、搅拌、灌装、烘烤、蒸煮、烟熏、冷却、包装等流程。解放前即有多家知名红肠生产企业。

哈尔滨的香肠又称风干香肠,则是地道的国产货,是京鲁酱菜的一种,很好吃,大有嚼头,也很有回味,在一些老哈尔滨人口中,正阳楼的香肠和肉联的红肠就像哈尔滨的“南慕容”、“北乔峰”一样有名,是年节不可缺少的**食品,香肠由于成本高价格也高,即使是老哈尔滨人也不是能常常吃的。我记得小时候,野游、开运动会吃红肠是经常的,但香肠只有个别年节才能吃到。

菜品特色

红肠,原产于东欧立陶宛,后广为传播至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是俄罗斯,属中温风干肠类型。由于该国濒临波罗地海, 气候湿润,不便于风干,且森林资源丰富,为加速该产品的风干,当地用木屑熏烤。木材燃烧过程产成一种富含羰基(> C=0)的混合气体,可大量杀伤微生物,大大延长了其保质期,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具有熏烤的芳香之味的特色香肠。该民族家家有壁炉,饮食面包、香肠为自食自烤。

哈尔滨红肠原本来自俄罗斯,在1913年由*********”的技师传到中国,*早生产红肠的企业是“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也就是现在**的“哈肉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