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那些个你不能错过的味道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大庆是一座移民城市,在会战初期,人们从祖国各地汇集到了一起。海纳百川,大庆的文化也是包容的,人们带来了各地的特色美食,在大庆又融合出了****的大庆韵味。大庆地方风味菜,简称百湖菜,以烹制肉菜和淡水鱼鲜技艺见长,讲究口味的香醇、鲜嫩、爽润,咸淡相宜。

以鲜、香、清、补著称,具有浓厚的北国风情特点,形成*特地域风味特色,是黑龙江烹饪艺苑中的一枝新秀。

会战1959饭店中弥漫着浓浓的油田工厂风格,服务员身穿背带裤工装,端着上菜用的搪瓷缸子,穿过陈列满采油设备的长廊,一路将饭菜送来,这一切,与油田文化浑然天成。会战饭店的宗旨是体会大庆的事儿,品尝熟悉的味儿。打造会战饭店的初衷就是对那光辉年代和城市精神的一种纪念,将石油人的精神融入到餐饮文化,让人们从陈设和菜品中回忆和感受大庆*有的会战文化。

庆瑞创业酒店推出的会战套餐,每个菜品里都有一个感人的会战故事。拿生米熟饭这道主食来说,背后有铁人王进喜的粗中有细的故事。在石油会战的艰苦岁月里,石油钻工找对象也成了铁人的一块心病,而这时1205队的一名技术人员与他老家一位发小产生了恋情,而这名姑娘来大庆看望男朋友时,还是觉得钻井工人艰苦下不了决心,铁人王进喜知道了这件事后,就将他们两人安排在一个野营房工作,让炊事员将高粱米饭放上几粒生米寓意深刻,让他们日久生情,*终走到一起,现在他们已是儿孙满堂,光荣退休。

标签: 黑龙江大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