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未来的核心将由硬件转向服务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科技公司的核心是场景+数据, 智能家居同样如此,这决定了它未来的核心将由硬件转向软件,通过数据的收集和处理,为家庭提供更多的服务。”雅观科技联合创始人田陌晨说。3月28日,在深圳召开的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物联网生态之美”分**,田陌晨受邀发表了题为“家庭物联网:从全屋智能到数据服务”的演讲,针对智能家居未来核心价值的分析预测,引发了现场业内人士的讨论。

中国智能家居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从*早的智能单品到设备互联,再到现在的全屋智能,田陌晨认为,这一波热潮将给智能家居业带来发展的契机。

“中国互联网曾经发生过两次连接,**次是人+PC,诞生了新浪网等门户网站和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公司,第二次连接是人+移动设备,催生了美团、摩拜等O2O服务应用,以及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应用。”田陌晨认为,智能家居时代,家庭+边缘网络+5G技术,是互联网的第三次连接。“这一次新的连接,将会催生出一批平台型企业。”

“所以,未来的智能家居,一定不会局限于全屋智能。”田陌晨认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将会从硬件转到软件,通过对数据的收集处理,为家庭提供可持续的服务。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