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与韩国做生意的外贸人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1990年,22岁的魏强从四川重庆大学毕业,学生会主席出身的他在一次轰动全校的国企招聘中成功入围,进入国家航天部下属的中国长城工业公司,被分派至山东省威海市从事对外贸易工作,成为国内**批与韩国人做生意的外贸人。

1992年,魏强离开长城工业公司,与友人合伙办了一家外贸公司,涉足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多项业务。但由于过于年轻,经验不足,公司在1994年就草草收场了。之后,他仍从事外贸行业,做过销售,围着大客户团团转。

2001年,外贸行业迎来分水岭,国内进出口权**放开。那年7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印发了《关于进出口经营资格管理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规定进出口经营资格实行登记和核准制,具备进出口权的企业范围不断扩大,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私有企业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的企业都拥有了外贸经营权。

进出口代理服务遂蔚然成风。对外贸易涉及物流、通关和金融三类手续,包括报关、保险、运输、仓储、贸易**等10多个环节,繁多冗杂,那时的绝大多数中介公司都将目光对准了大客户,并采用按交易额比例收费的模式,中小企业鲜有人问津。

在外贸行业摸爬滚打了10余年的魏强嗅到了中小企业外贸代理领域蕴藏的*大商机,与另外6个合伙人一**办了深圳一达通公司。

“那时就觉得‘进出口’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东西,自成体系而又相互关联,”魏强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我就想把所有这些逻辑关系写进一个系统里,这个整合工作还从来没有人做过。”

“大多数同行都是做大客户,前3%是它们的,后面的97%则都是我的。”魏强说,“我们是‘农村包围城市’,先吃别人不要的肉。”

标签: 外贸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