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地方的美食“美味香格里拉”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州下辖市及*府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所在地。

香格里拉,藏语中的日光城,一个带着神秘东方色彩的“世外桃源”。它的美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描绘的!

香格里拉除主体民族藏族外还有汉族、纳西族、彝族、白族、傣族、壮族、苗族、**、僳僳族、拉祜族、佤族、瑶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锡伯族、怒族、德昂族、水族、*龙族等二十几个民族,可谓是云南民族的融合之地,在这样的环境下,怎么可能会少得了美食呢?作为一个**吃货,香格里拉的美食怎可错过,去游玩必不可少的就是先去品尝一下地方的美食是不是?

说起香格里拉来,必不可少的就是牦牛了,这是香格里拉的特产,香格里拉的牦牛因为生活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区,这些地方生长着许多野生药种如贝母等等,牦牛就经常啃食,所以它的肉鲜美无比,杀后可以炒红烧、清炖或凉晒成干巴等,味道*特。大家也可以可以带一些晒好的干巴回去慢慢品尝或者作为馈赠朋友的礼物。

香格里拉美食的**代表之作。用牦牛肉作为*锅底料,加上具有民族美味的佐料,再煮上点配菜,那可真是美味至极啊。有点类似北方的羊蝎子的吃法。不过呢,香格里拉的牦牛肉通常会带这一点点的膻味。

标签: 地方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