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车抓住这个差价商机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他一直觉得这不太科学,品牌自己全包全览就是小农经济思维啊,没有工业化的社会大分工(品牌只管做生产,销售交给更专业的渠道商来做),效率高不了。2005年的时候,国家的政策是“用市场换技术”,国内的汽车技术差,所以给了国外汽车厂商一个政策:允许品牌授权垄断,但要求将先进的技术引到中国。

然后呢,外国品牌开开心心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进行汽车国产化。结果呢,我们就吃亏了,国外汽车品牌把低端车引进来了,**却没有引进来。技术没有,利润却被他们拿走了,一辆宝马X5,美国卖5万美金,在中国要卖90万人民币。

所以,不能这么玩了。当然还出于其他方面的一些考虑,2014年10月,国家工行总局取消了品牌授权垄断销售机制。上述新政策的实施,催生了一个新风口:平行进口车。

所谓“平行进口车”,是相对“中规车”概念而来,即除总经销商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销售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都是从品牌汽车品牌商提车。

以前做这种生意都是灰色的,不合法,以前甚至都没有“平行进口车”这个概念,就叫“美规车”、“中东版车”等,2014年10月,旧政策取消,平行进口汽车才开始全面合法化。然后,国内整体进口车销售占比在下降,平行进口车却开始有了每年20%的增长。

标签: 海淘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