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灭绝师太”亮剑:每年花费近10亿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先,西方市场对于产品生产需求正下降,从而也导致了中国的 OEM(代工厂) 厂商的订单缩减,迫也使他们必须寻找新的出路;其次,由于处于网络信息时代,并且朝着信息化发展,这些OEM生产的产品进入电商平台出售是大势所趋。

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把*新的产品信息传递到消费者那里,同时也减少了分销商这一环节,*终的结果是导致更多的 OEM 产品流向电商平台,这些产品功能和外观与**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因为是出厂之后即可直接销售,所以价格要比**更低廉,当然由于知识产权等问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制作加工企业开始打造自主品牌。

***通常用很多OEM,中国有全世界*多的OEM,他们没有渠道,但忽然他们发现可以通过互联网卖产品。生产**和仿品可能就是同一个工厂,他们的产品不见得比**差,同时有更好的价格,他们面对的不是知识产权问题,他们面对的是新的商业模式问题。

假货不一定是劣质的,也不等于价格低,严格来说,是侵犯他人的商标权。对于假货,阿里将运用复杂的手段来进行处理;而对于OEM工厂升级问题,阿里愿意为此投入资源,帮助塑造新型的商业模式。

2015年12月,阿里巴巴宣布组建平台*理部,由曾在毕马威工作过13年的,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副CFO郑俊芳主持工作,郑俊芳在阿里的花名是“灭绝师太”。平台*理部将负责电商平台的规则、知识产权保护、打假、打击信用炒作等管理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