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蹭WiFi?但从没有考虑过信息泄漏!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爱蹭网的)消费者,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惑,走进一家咖啡店,明明WiFi信号满格,却怎么也连不上,即使连上了,也着实上不去网;打开自己的WiFi搜索器,满频幕都是WiFi,却没有几个是可以稳定使用的?

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就曾曝出车展现场提供的WiFi网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安全防护不够好的WiFi若被攻击者利用,可导致展商内部文件、各种办公系统账号密码、媒体资料、甚至签约合同信息直接被黑客盗取。

而在**的乌云平台上,由白帽黑客自发提交的WiFi漏洞就高达数百条,这其中每个漏洞都能造成难以估算的损失与安全问题。但有意思的是,在7月8日至9日举行的2016年“乌云白帽大会”上,它的会议现场达到支付级加密的Wi-Fi则由exands负责搭建。

正是中国WiFi行业的虚假繁荣造就了这个局面。谈起虚假繁荣,我们就先要从行业的商业模式开始扒:

**种为商家买单,这种模式下的WiFi服务在帮助商家完成点单系统、后厨切配系统、仓储系统、支付系统连接的基础上,还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稳定的免费WiFi;

而第二种模式为免费模式,由广告主买单,通过向消费者推送大量广告来维持收入。这是目前商业WiFi的主流,但主流并不意味着长期可维持,因为其模式存在的弊病并不少。

标签: 喜欢蹭WiF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