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直播平台红海要做电竞圈的ESPN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ImbaTV是一家游戏内容制造商,目前其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赛事转播、创办众筹赛事i联赛、电竞综艺节目创作以及自制情景剧等。以117(沈伟荣)、海涛(周凌翔)、妖魔(张哲晞)等为代表的六位联合创始人都是曾经电视电竞圈的明星制作人。

因此作为一家去年6月刚刚成立的创业公司,他们的**历程颇为顺利。借此次**机会,创业邦记者采访了联合创始人之一,DOTA圈名人海涛,听他介绍这家属于年轻人和年轻行业的公司是如何运作资本及制定商业策略的。

海涛(周凌翔)说,在他们几个决定在电竞圈创业时,已经有很多家风投机构找上门来。电子竞技对许多成年人来讲是一件新鲜事,它也刚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第78项体育运动。明星式的创始人对于消弭行业陌生感和增强投资人的信心相当有益。ImbaTV的团队当时*终选择了在文化领域广泛布局的创新工场和业内公认的红杉资本。

ImbaTV并没有切入国内类Twitch模式的平台红海,而是选择成为内容制作方和供应商,初期并没有过高的资金需求,而是把主要精力投入在内容品质以及品牌建设上。电视出身的ImbaTV团队深知内容制作是一个漫长的经验积累,所以能否快速进行下一阶段**并非他们*为关心的。ImbaTV对于传统电视渠道存在的优势仍然存在向往;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热*涌入电竞行业,特别是王校长王思聪的入局加速了整个行业平台+分发+内容的升级过程,*终以具有江苏电视资源的毅达资本加入领投新一轮**,王思聪的普思投资跟投显得顺利成章。

特别是2015年,电竞行业*多人眼球的就是各大直播平台各类“撕逼”大战,特别是主播成为稀缺资源。新型平台上线前后**件事就是去挖对手旗下的**主播,这凸显出以玩家自制的游戏直播为主的平台天生对于内容的饥渴,导致用户留存还不稳定,只要内容受欢迎,就可以获得关注。

标签: ESP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