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探秘》之哈尔滨美食(上)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是中国*北的省会城市,北与俄罗斯接壤,中俄商贸往来非常频繁,黑龙江也是个多民族的居住区,除了拥有丰富的文化外哈尔滨的美食也是在全国出了名的,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中国美食探秘》之哈尔滨特色美食!

哈尔滨红肠是一道闻名国内外的美食,因为出名几乎成了哈尔滨的城市名片。哈尔滨红肠也被称为“里道斯红肠”,以黑龙江这片**纯绿色的猪肉或牛肉为主要原料,加入黑胡椒、大蒜等多种调料,经过腌制、煮、熏等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红肠外观鲜艳枣红,味美质干。所以到哈尔滨观看冰雪大世界的时候一定要买些红肠回去。

东北人对杀猪菜的喜爱不是用几句话能说明白的,每家每户一到冬天都会积酸菜,一到年关杀猪宰肉,杀猪菜就是这个冬天寒冷漫长*好的美味。将杀好的猪肉切块放入锅里,加水放盐,边煮边将酸菜放进去,肉熟烂之后把灌好的血肠倒进去再煮。杀猪菜越煮越有味道,越煮香气越浓。

这道菜的原产地是哈尔滨郊区方正县伊汉通乡得莫利村,“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20世纪80年代初,村里的一对老夫妇开了一间小饭馆供来往路人歇脚,他们把当地的活鲤鱼和豆腐、宽粉条子炖在一起,味道鲜美,***爆,后来菜的做法不胫而走,传遍了城里的大街小巷。如今此菜是东北四大炖菜之一,鱼肉又肥又嫩,不醒不腻,味道鲜嫩绵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