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周竹创业故事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周竹是土生土长的柳壕村村民,今年48岁。右下肢残疾的他在面对生活的磨难使并没有被消沉,反而更加努力地反击。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他为扩大生产规模,在2000年开始经营饲料加工厂,并较早占领了全镇养殖户原料供应的市场。

由于近几年柳壕镇的养殖业发展规模较快,他办起的富宝饲料加工厂生产规模逐渐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产品也仅限于销往本地的养殖户。为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他找到柳壕信用社寻求扶持,在信用社的资金支持下,他顺利办理了近30万元的抵押贷款,迅速扩大了生产规模,生产的鸡饲料品种扩大到十多个系列。

目前,辽阳县富宝饲料厂拥有固定资产400多万元,管理和生产人员30多人,具有大中专学历的技术人员10多人,年产值1000多万元。并安排残疾人工人6人,人均年工资收入2万多元。企业主打产品鸡饲料和猪饲料系列,不仅在本地销售而且销往鞍山、本溪等全省各地。为利用好**对残疾人创业的扶持政策,迅速发展企业,更有效地安置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就业,去年,他又找到柳壕信用社争取到100万元的抵押贷款,帮助企业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利用这笔资金,周竹在去年11月份又新建了一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和原料烘干库,新引进种鸡5万套。新项目上马后,他又再安排了15名残疾人到自己的企业工作,月工资1000多元。

回馈社会、担负起残疾人创业、就业的责任是周竹创办企业的初衷,现在,他不仅成为带动柳壕地区养殖业发展的大户,也因此也成为全县安置的残疾人就业的典范,并在2008年当选为辽阳市残联理事。

标签: 周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