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乡养蚂蚱的致富梦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蝗虫又名蚂蚱,俗话说“蝗虫过后一场风,庄稼全落空”。可如今,一向被人们视为害虫的蚂蚱,不但被定陶县南王店乡赖庄村的韩红“请”进了大棚,还成就了这位大学生的致富梦。

2008年,韩红大学毕业后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回家养起蚂蚱。她说:“刚开始养蚂蚱时,村里人都认为我不务正业,白读了几年大学。”

近日,韩红在她的蚂蚱大棚里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说起了她养殖蚂蚱的缘由。原来,她毕业后返乡创业,一直找不到门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家餐厅看到一道名为 “飞蝗腾达”的菜。“那道菜是用蚂蚱做的,我尝了之后感觉很好,许多人都喜欢。”她说,别人吃完菜讨论的是味道,她想的却是创业。“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为什么别人能养蚂蚱,我就不能养呢!”一顿饭让韩红找到了一把致富的“金钥匙”,更激发了她创业的**。

养殖蚂蚱说说容易,做起来却很难。韩红考察发现,我市饭店所用的蚂蚱都来自外地,本地没有蚂蚱养殖技术。“不懂咱就学,我就不信外地能养咱这里就养不成!”凭借着创业的执着,韩红到处查资料、打听养殖技术。有心人事竟成,她终于打听到聊城有一家大型蚂蚱养殖场,于是不远数百里跑到聊城取经。

“那时家里拿出1000块*都不容易,我拿着东拼西凑的1000块*到聊城后,省吃俭用学习了一个多月,终于初步掌握了蚂蚱的养殖技术。”韩红说。技术学到手后,她用兜里仅剩的*买了一些蚂蚱卵,开始在自己家里尝试养殖。

村里的老人提到韩红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个好孩子,不仅脑子灵活,自己致富快,而且心里装着乡亲们,帮大家一起致富。”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