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厂出来的创业女强人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她从鞋厂流水线工人做起,目前在湘乡拥有了上千万资产的公司,300多名员工,生产出的鞋子远销国外。在16年的摸索中,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她叫张智辉,1973年出生在湖南省湘乡市壶天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收入不高负担重。

1992年,高中毕业的张智辉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开始了南下打工之路。刚开始,她是在一家鞋厂做流水线工人,又苦又累的工作没有击倒她,反而激发了她的韧劲,她向老师傅们学技术、讨经验,短短几年,她从一个普通的流水线工人变成了生产管理人员,成为了鞋厂的顶梁柱。

*创门户,发展自己的公司是她人生中的重要转折。2004年,她和丈夫已经是鞋厂的**管理人员,年薪数十万,本可以高枕**,但她萌生了要*创门户、开一家外贸公司的想法。想干就干,在广州,她和丈夫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慢慢地,公司红*了,**了。善于思考的她在外贸公司的运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订单不稳定,而主要原因是出单存在不稳定性。这时,她想,如果要是有一家自己的鞋厂可以自产自销,一切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返乡创业,是她人生价值的升华。2007年6月,她回自己的家乡湘乡考察了一番,家乡的乡情和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更坚定了她回家乡创业的信心。创业之初,百废待举、百业待兴,其艰难可想而知。没*,借;没厂区,找;没人,招。7月份,回到湘乡,她踏城区跑乡镇,用了近五个月的时间才找到合适的厂房。创业之初,她吃住在厂区,白天和工人们研讨技术、培训管理,晚上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联络老客户。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调理,员工队伍稳定了,产量上来了,公司焕发了青春和活力。大家对这位端庄、秀气的女老总投去了敬重和信赖的目光。张智辉常说:刚开始,我也很担心,顶着很大的压力,返乡创业,兴办企业的,但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我有信心。

张智辉多次讲:我的事业刚起步,我爱的事业,更爱生我养我的家乡和父老乡亲,有爱就能奉献一切,就能**人间**,我愿把这种爱奉献给全社会。

标签: 鞋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