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慢慢好起来!” 返乡农民工万国民的创业故事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从尝试创业到生产规模扩大一倍,江西省南昌县莲塘镇的返乡农民工万国民在感动中走过了难忘的2009年。万国民原本在浙江温州一家企业从事包装品制造和加工工作。因金融危机冲击,企业效益下滑,用工需求减少,2008年下半年,他被裁员返乡。

在当地党委**的动员下,当年9月,万国民投入自己所有的积蓄创办了江西慧民包装有限公司。但随之而来的是,原料采购缺少资金,订单不足制约生产,一堆问题摆在万国民的面前。过完2009年的春节,由于缺少固定的订单,万国民的企业少了往日的忙碌。

在得知万国民的困难后,莲塘镇党委和**立即联系当地的农信社,为他协调了10万元的商业贷款,电力、税务部门也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莲塘镇的干部还主动把万国民引荐给一些需要包装纸箱的企业。

“生产有贷款,地税减免了,生产用电每度优惠两毛*,房租也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点。”说起镇村干部对企业的帮扶,万国民充满了感激。

为**销售渠道,万国民一家一家上门推销纸箱。去年三月的**,万国民冒雨前往南昌县小蓝工业园区的一家注射器生产厂家联系业务,当他拘谨地告诉对方自己是返乡创业农民工时,那家企业的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详细询问了创业的情况。临别时,万国**外地拿到每月一万个纸箱的订单。

“今年我准备在附近的工业园区买一块地,兴建一座厂房。有地方党委和**的帮扶,我的企业会越来越好!”说起新年的打算,万国民信心满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