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苦才是创业之精髓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吴明利来自蔡甸农村,15岁时,到城里找工作。刚开始他在武昌*车站旁的一家餐馆做“白案”,月薪40元左右,跟着师傅慢慢学会了相关技术。那时还很年轻,他感觉外面的世界很大,不甘心一辈子过着单调的日子,3年后,他走出打工的餐馆,开始了创业生涯。

吴明利选择了起点低的摆摊卖菜。每天,他都是在凌晨1时之前起床,骑着自行车到汉口太平洋一批发市场进菜,早上6时之前回到汉阳的菜场,当时,每天可卖280多斤菜。一年后,他改用三轮车运菜,每天的经营规模上升到1000多斤。

他做得很苦。不管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他总是单枪匹马,一人进货。随着收入的增多和客户群体的迅猛增长,2年后,他的三轮车换成了农用车,卖菜量也直线上升。他还联系上了几家较大的酒店和企业食堂,每天给他们送菜,卖菜生意步入了“**”,营业额迅猛扩大,**得很顺利。1993年,他又买了一辆微型货车,请了4个帮手,加大运菜量,每天起早贪黑,努力打拼。

很快,他积累的资金已近**元。这在当时卖菜的圈子里很少见。想起当初那段经历,他很骄傲地说,自己是同行中*先使用CALL机、手机的人,也是*先买汽车的。

投资酒店以失败告终,将自己多年的积累几乎全部耗尽,这对吴明利的打击很大。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很沉沦,曾经一连几个月没有走出家门,每天呆在家里喝酒抽烟睡觉看电视,以打发时光。

标签: 勤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