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下海办学创业传奇乘励志样板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俞敏洪在他的文章《新东方成立15周年感怀:岁月如歌》中写道:“1988年前后,中国开始了**次到美国留学的热潮,当时的出国留学不像现在这样大张旗鼓地进行,很多人都是偷偷地准备,因为工作单位一般不允许出国,被人知道了容易引起麻烦,所以常常一个人出国以后,周围的人才知道他已到了国外。

现在新东方的元老级人物徐小平、王强等,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出国的。出国在当时是件了不得的像上天堂一样的事情,听说有朋友到国外去了,人们通常会羡慕得眼睛发红。

“我本来在北大悠闲自在地当老师,就像一只乌龟躺在舒适的沙滩上享受阳光一样,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像鲨鱼一样游到了大洋彼岸,于是在羡慕之余我也产生了横渡太平洋的冲动。”

但俞敏洪出国奋斗的梦想*终并未能实现。“1988年1月我**次参加了托福考试,获得了657分的好成绩,然后就踏上了连续三年多的联系出国留学之路。我当时的目标并不是要上什么好大学,只要美国人让我过去。但美国人慧眼如炬,一眼就看出来我是个想出去混事的主,给我发了几张印刷得很漂亮的录取通知书诱惑我,但就是不愿意给我一分*的奖学金。我在北大每月领取120元的工资,不可能有经济能力自费出国,因此,出国梦只能打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