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客双雄 媚俗者生存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图书出版界有一种“没完没了奖”、“低级趣味奖”、“耸人听闻奖”,*应该获奖的或许是出了8本系列的《藏地密码》、讲究残酷美学的《东北往事:黑道风云20年》、令人叹为观止的《流血的仕途》。

然而,炮制了这些超级**书的北京读客图书有限公司,成立短短三年来,竟然不断获得“中国杰出营销奖”。其码洋超过1亿元的业绩,其营销过**酒、**搭档、田七牙膏等品牌的创业团队,其像卖牙膏一样卖书的运作手法,对中国出版业产生了*大冲击,成为*特而有争议的“读客现象”。

读客总经理吴又对《中国企业家》解释说,“通俗读物是金字塔的底座,文化是塔尖。通俗读物大行其道,其它的才能跟得上,大家才能看到塔尖。怎么让世界上的人了解中医知识呢?如果要读书,真的差不多就是《求医不如求己》了。”

这位曾经的诗人,在跟随四川“非非主义”诗人们下海经商,出没于张小波的共和联动图书公司之后,已经全身心拥抱了**书市场。在2006年做读客之前,吴又运作过《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赵赶驴奇遇记》等书,“驴头营销”噱头十足。他背弃了原来那个圈子,“**的人自恋,包括有些出版人非常自恋,瞧不起通俗读物。瞧不起通俗读物,就是瞧不起衣食父母。书店靠谁来养活?渠道靠谁来养活?如果没有通俗读物来养活,书店就会垮掉,那就是千年孤*,而不是**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