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 草根“首富俱乐部”传奇创业精神

2018-07-09来源 : 互联网

宗庆后登上中国大陆*富的宝座,显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他身处其中的整个浙商群体都应该得到警醒——在投机氛围日益浓厚的市场里,如果轻言放弃他们赖以成长的草根意识和创业精神,那么在这一代浙江商人中将不可能走出伟大的企业和真正的企业家。

直到不久前,人们还认为只有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企业主人——荣智健、黄光裕们,才可能坐上各类**排行榜的头把交椅。但现在,一个23年来始终沉迷于饮用水生意的实力玩家——宗庆后也踏进了这个**游戏的竞技场。

不过正如这个姗姗来迟的春天一样,给予宗庆后大陆*富这顶桂冠对浙商群体来说似乎来得有些晚。在位于杭州清泰街160号的娃哈哈总部,所有员工对于福布斯的迟钝都表现出相同的不屑:“我们宗**早就应该是大陆*富了。”

的确,在宗庆后登上福布斯中国大陆*富榜之前,没有人会把*富的光环和浙商这个群体联在一起,尽管此前已有丁磊、陈天桥、马云这些互联网时代的****一再受到各种**排行榜的热情追捧。但在很多人的眼里,马云、丁磊们虽然在浙江土生土长,却并不能代表草根浙商,这些时代新贵只是浙江商人书写的另一段商业**——而宗庆后却不同,他靠卖水起家,一瓶一瓶的卖成了中国*富,他的草根特征正是遍及**每一个角落的浙商脸上的印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