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剩货开始 打“有机牌”年赚两亿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时间回到十三年前,一位台湾佛教人士日常法师成立了“慈心有机农业发展基金会”,带着一群佛家****有机的理念,并向农友们倡导有机耕作,然而,因为缺乏经验,种出来的菜就像网球拍一样,坑坑洞洞,还有果肉不红、口感不甜的“贫血西瓜”,以及“拇指牛蒡”、“五爪胡萝卜”等,可想而知,这些卖相不佳的农产品销路当然不好,只能靠基金会的人发挥善心购买。

在经验累积和**的协助下,有机农产品的种植技术有了改善,加入有机耕作的农友也逐渐变多,产品供应量随之增加。然而接下来的问题是,农民们栽种了有机作物,却不知道可以卖给谁。

为了能让有机产业持续发展,1998年,基金会董事长赖锡源成立了里仁公司,赖锡源表示,透过这个渠道平台,不但让有机作物有了出口,也让消费者有购买有机产品的管道。

一般来说,超市渠道贩卖的有机农产品多为进口,而里仁因为和国内农民合作,价格相对压低,经由口耳相传,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上门。

然而,有了有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如何打开市场却也是一个问题。里仁虽是贩卖商品给消费者的渠道,却是从生产者的角度出发,来决定所贩卖的商品品项和内容。正是这样的思路,里仁的产品从“卖不掉的好东西”逐渐变成“受欢迎的好东西”。

标签: “有机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