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海归创业 将“务农”进行到底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从小就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到了英国,更是对欧洲田园生活羡慕不已,男耕女织的日子很是惬意。”这就是留学英国的王昕回国务农的初衷。从新加坡留学回国的刘丹,投身农业另有原因。

“我在新加坡留学时对国外健康的生活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想把这种理念从国外带回来。”刘丹说,承载她理想的便是俗称“黑金刚”的黑土豆,这种土豆不仅含有可抗癌的花青素,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

中国人民大学女博士石嫣与农业的缘分始于她在美国参加的一个交换项目,即美国农业政策与贸易研究所同意接收一名愿意去当地农场蹲点半年的学生,系统学习美国在“社区支持农业”方面的经验。到美国一段时间后,石嫣所在农场的经理夫妇经常开车载着她去周围的城镇散心。石嫣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城镇和农场的生活,认为自己“适合呆在土地上”。回国后,她在北京郊区的小毛驴市民农园开辟了20亩耕地,立志将“务农生活”进行到底。

理想和现实总是会有差距,光有**肯定不够,这些女海归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王文生说:“女性从事农业,家庭是一个难题,农忙时节根本顾不上家,来自父辈的压力也比较大。”王昕谈道:“父母亲戚不理解、不赞同,因为一提起农民,给人的感觉很老土。”

标签: 女海归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