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养殖的竹鼠 年赚50万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富川瑶族自*县的90后青年钟剑锋,在县人武部、工商、林业、民政、团委和当地党委、**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搞起了竹鼠养殖,仅去年竹鼠养殖收入就达50多万元,特色养殖让他敲开了“*”景广阔的致富门。

钟剑锋是90后瑶乡青年创业致富的***。2008年,钟剑锋技校毕业后带着满腔热情回到家乡,他认识到,想致富就要有创新意识,找准***,在县工商、林业、人武部等部门引导帮助下,通过一番市场调查,钟剑锋发现竹鼠饲养具有价值高、市场需求大、高产、**、低耗、节粮、***、占地少等优势。

而家乡到处都有竹鼠食料,**具备实行人工饲养竹鼠的条件,2009年敢想敢做的他便以5000元起家,以500元/对的价格从桂林购买了10对种鼠,并到桂林竹鼠养殖场学习养殖技术,同时经常邀请林业、农业等部门技术**前来指导授课,使他很快掌握竹鼠养殖繁育技术。

在钟剑锋的细心照料下,半年后,这批种鼠便成功繁育30多只鼠苗,尝到了甜头更加坚订了钟剑锋要创办竹鼠养殖场的决心。他的决订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但要创建竹鼠养殖场,单靠目前这几十对竹鼠繁殖发展还较慢,必须购进更多种苗。为了筹够创业资金,全家决订将家中的面包车变卖,加上亲朋好友的资助,筹集了3万元,办起了金星竹鼠养殖场。目前养殖场硅残800只种鼠(400对)。

标签: 青年养殖竹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