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梆:融资一定要趁早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四年前,梆梆CEO阚志刚还是赛门铁克中国研发中心移动研发总监。当时,移动互联网正处在**的前夜,阚志刚带着团队做出了手机安全软件“诺顿”(Norton Mobile Security)。他希望以内部创业的方式把产品做大,团队和赛门铁克各占一部分股份,但赛门铁克当时并没有特别看好移动安全领域的产品。

内部创业的计划泡汤了,阚志刚开始和 VC 接触。2010 年 5 月,正式离职之前,阚志刚拿到了 IDG 的 Term Sheet,也就是梆梆的数**美元 A 轮**。之后不久,梆梆正式成立,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也出自赛门铁克。

梆梆现在的定位是“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这个定位也是公司在不断转型中逐渐摸索出来的。2010 年下半年,梆梆陆续推出了梆梆备份、梆梆管家、梆梆杀毒等一系列应用,到第二年 5 月份,共积累了 300 多万的下载量。但很快,这个领域被*头们盯上了。2011 年上半年,腾讯、360 开始推出同类型的手机安全应用,一个预装就是 10 块*,这种财力比拼,对梆梆来说是无法抗衡的。

梆梆不得不开始放弃已有的业务,寻求新的转型。阚志刚说,小公司嘛,船小好掉头。慢慢的,梆梆开始为移动金融、电商、运营商领域的公司提供定制化的安全解决方案,也就是所谓的外包业务。不过,阚志刚说,如果没有当时的那些外包业务,也就没有现在的梆梆。因为,正是这段外包经历,让阚志刚意识到直接面向应用***提供安全保护的可能和市场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