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魔兽”与投资结缘,28岁创办了“威基金”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硅谷的风险投资慢慢变得不能承受风险了,主要体现在他们更愿意接触相对偏后的项目,寻求****,比如他们会成为一些微基金的LP,通过战略投资来参与早期的项目。而国内经过去年大跃进式的发展,迅速教育了所有人,尤其是高净值人群。尽管资本寒冬,但是国内的资本承受风险的能力相对大一些。”威基金创始人郭威说。

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郭威,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硅谷做早期投资。因为工作需要,他时常往返于中美两国之间,接触的都是各种各样的中美项目和投资人,面对中美投资环境的差异,郭威得出了上述结论。

去年他成立了“威基金”——专注于TMT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基金的出资人为国内一线风险投资机构及知名互联网人士。迄今为止,他投资过的项目已超过120家,包括Afterschool、Directly、Betable、Wevorce、Trustlook、Grubmarket、Everalbum、Knightscope,以及*近被福特收购的Chariot,和被Magic Leap收购的 Virtroid,有4个项目已成功退出。

与很多人选择做投资不同,郭威之所以做天使投资是因为玩“魔兽世界”。“很多人觉得这是‘瞎扯’,但事实就是如此。”

出生于孔孟之乡的郭威,在11岁就被送去寄宿学校。15岁,郭威选择出国,因为他觉得早点出国读书,或许比待在国内有更好的出路。但是国外生活并没有郭威想象中的容易,特别是语言不通,身边没啥朋友。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就是“百无聊赖的留学生活,很容易让人变得消极孤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