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业者来大陆吧

2018-08-03来源 : 互联网

回想前年底来到北京的当时,我虽已经有**帐号却没有几个好友可以真正使用。然而,这次一下飞机,我单单靠**这样一个免费通讯工具,在还没有大陆手机充值号码的情况下,可以互相传讯息沟通要从这地铁转到哪一号站地铁,及*后找到耀辉他们活动行在北京的办公室,实在已经是令人赞叹,现今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便捷**已经超乎我们想象。

**天来到北京,我一个人提着行李坐在一间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一整个下午,看着外面地铁站及商场门口有一群年轻男女在发着传单与拉客人去旁边坐谈商品,原本坐上一小时观察时还怀疑这样的叫喊拉客真会有人上钩吗?果真,看着不同男女他们的叫喊话术与寻找的路人对象,就可以发现有一两个打工仔还真能反复成功拉到客人。这样的景象回想了一下其实就立刻投射到我这次来到北京从大陆创业家们身上看到的那股“草根性的业务精神”。

第二天的“创业影院台湾TMT 创业项目专场投**对接会”上,开始前,海涛先生居然开口问了我们台湾团队一个问题:“请问你们知道什***********。”结果,我们一排八个台湾创业没有一个人举手,只能呆呆地站在那不知所措。从这个简单的问题其实就道出了,我们台湾创业者有多不了解本地化市场动向,反映出我们不清楚大陆消费者即时需求的问题。

因此,可以想象我们接下来每个团队的路演,即便各个项目有多少吸引力?就算我们有在台湾或**竞赛中成功过的经验,但是来到了中国大陆基本上只能说是如同白纸一张。 话说,打飞机就是*近大陆**5.0版*红的一款手机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