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派创业者必须克服的大短板

2018-08-09来源 : 互联网

在我过往接触的技术人员中,活泼外向的很少,大多数程序员比较稳重,踏实,讨论到技术问题时滔滔不绝,谈到流行话题时则无话可说。还有一些是属于闷骚型的,只有玩的熟悉了才逐渐*******话题。这大概跟程序员的工作环境有关系,他们的工作圈子相对单一,跟外界打交道的机会少之又少,整日里就是埋*办公室敲代码,动不动还要搞个封闭开发什么的。

所以,久而久之也造就了大多数程序员内向的性格,而如果企业*高**人刚好是技术出身,在面对企业宣传需要老大亲自出马时,就会显得的十分尴尬。开心网创始人的陈炳浩就是其中一位,洒家曾在一次互联网创业者的会议上,听到过他的演讲,当时他很紧张,以至于整个演讲过程都语无伦次,结结巴巴,作为听讲者,我对他心生同情,甚至都有点不忍直视,对于他来说那一定是段痛苦的回忆。

自媒体时代,企业**人的发声尤为重要。很多**战和新闻宣传站,都需要企业**人直接打前站,一个具备对外发声能力的CEO所能达到的宣传效果要远远高于市场部或**部。比如雷军,周鸿祎都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通常技术人员的思维会觉得只要产品牛逼用户自********销和市场手段嗤之以鼻。特别是在初期时,产品通过原始口碑驱动,在一个小圈子里逐步流行起来后,创业者更会坚定这个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