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十年,如何继续对世界上瘾?

2018-08-16来源 : 互联网

穷游十周年的活动现场被布置成了大 party 的样子,与其说是发布会,倒不如更像一个穷游网和**或者不**用户之间的聚会活动:除了邀请的少数媒体,现场聚集的年轻人大多是被“穷游一日游”的活动通知吸引而来。

在场下听众对自己体重的调侃中、以及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注视下,肖异磕磕绊绊地完成了这次演讲。他从2004年的欧洲留学生宿舍讲起;到2006年把“穷游欧洲”改为针对国内受众出境游的“穷游网”;再到2011年开始商业化,相继接受了来自挚信资本和阿里巴巴的投资,一直到当下的十周年,移动和 UGC 作为关键词反复出现。

用户在穷游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同豆瓣、知乎以及好基友果壳网相似,穷游也是一个依靠 UGC积累价值并逐渐发展壮大的“慢”公司代表,不过和这三者还不太一样的是,由于服务的是出境游用户,穷游天然地能够离交易相对近,因而也更加容易变现。但这似乎让穷游的节奏更“慢”了,尤其在当下在线旅游市场热度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快速增长中的出境游市场也被看做一块*大肥肉,*头和创业公司都在以各种姿势涌入,而穷游似乎还在低调量变。

和之前相比,穷游面对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里不仅有比之前更多更快层出不穷的竞争对手,还有不断成长又不断新生的用户群体,在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中产、90后开始探索世界的情况下,穷游将如何用自己的方式留住并**用户?而面对日益喧嚣的市场,不太爱在公共场合露面的肖异又将如何让穷游发出质变的呐喊而不是在量变中逐渐沉默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