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融合了传统传承和互联网精神的猫王收音机

2018-08-16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猫王收音机的外观采用的1930年代美国收音机的风格。“我们分析了历史上上千款收音机,*后发现30年代的收音机*有代表意义。因为那个时期正是美国收音机从家具向家庭电器转换的时代。*原始的收音机,更像是家具,放在饭桌下面或者柜子上,同家具融为一体。但到了30年代,收音机的设计更加简洁、有设计感。而那个时代的收音机,既有一种古典美,还有现代的简约风。”曾老说。

因此,猫王收音机吸收了那个时代收音机的风格,无论是比例、线条、开孔,甚至是小旋钮的手感都是那个年代的感觉。同时,在此基础上做了二次设计。曾老介绍说,那个年代的调频很轻,我们把手感稍微加重了一些。

另一方面,曾老*大程度的去展现电子管收音机的音质,关注声音的美感。“电子管收音机所展现的是一种旧电影的感觉,男声更有磁性,女声更优美,音乐更有弹性。”曾老说。

在传统的理解中,音箱制作更复杂,收音机很容易。但曾老说,其实不然。“Hi-Fi音响的设计原则是“个体之和=整体”,也就是说每一个都是好的,合起来也就是好的。”

但通过实践,试验了上千个喇叭和调整了几百次电路参数后,曾老发现,收音机声音设计的真谛,是“个体之和>整体”,如何能让各部分取长补短是关键。

而猫王收音机使用的是50年代的电子管和原器件。“因为电子管的声音更加温暖和柔和,特别是对现在的数码声,更有帮助。”曾老介绍说。同时,猫王收音机使用的各个部件都是收音机历史上*好的零部件,国产的电子管、日式的可变电容和滤波器。而喇叭、外壳等部件都是曾老所在的极典科技自己生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