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质监测仪领域不惧美国老牌公司的竞争

2018-08-17来源 : 互联网

洁态创始人石威,2000年去了美国波士顿。在美国念博士,生活了12年后回国创办了这家公司。刘瑞向介绍他们的产品:市面也有针对水质的重金属检测仪,但大至冰柜的体积,为设备的移动带来了困难,只能固定放在实验室。不但如此,“这些产品只能单一地监测一种重金属。”

洁态的水质检测仪已在7月出样机。*先,他们希望将产品的体积变得只有打印机那么小,而不是冰柜那么大。然后是,它能检测到多种成分的重金属,并且能够在线连续自动检测。传统的做法是,带一个容器从河流取样,拿回实验室进行分析,时间长短上,半小时到一小时不等。假如实验有问题,就得重新取样、重新来过。“而我们的目的是,把仪器放在河边,自动取样、检测、实时数据传输,这个时间的设定可以是一小时,也可以是10分钟——数据发送到你的电脑。我们也可以做一个APP,进行移动终端的数据传输)。”

此外,因其便携性及对物联网技术的结合,刘瑞称他们的仪器也适合对某一水域进行组网服务,“譬如说,**可以实时知道所辖区域的水体状况:因为数据可以实时发送给他,同时,他也可以随时搜索数据——还包括我们的检测速度、准确度都具有优势,设备工作时的电极也规避了对水体的有毒性。”

洁态的竞争对手是1947年创办于美国的哈希公司。这家设计和制造水文、水质监测仪器的专业厂家,既在中国也设立了生产基地,也在北上广等国内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哈希同类产品卖15万元一台,洁态也将自己的产品预定在这个价位,“但哈希只能监测一种成分的重金属,我们是12种,这相当于我们的产品价格是哈希的十二分之一。”刘瑞说,“而且,我们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具体到定制水体重金属成分检测的数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