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爷孟兵:用互联网“改造”肉夹馍

2018-08-18来源 : 互联网

先后在腾讯、**工作时,孟兵年薪达30万元,这在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里,算是十分可观的收入,但在孟兵看来,更关键的是,他收获了“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创业”的**;开起西少爷肉夹馍店(以下简称“西少爷”)后,孟兵更是被当成用互联网精神进军餐饮行业的代表,成为令许多年轻IT从业者膜拜的“大神”。

之所以不断有惊人之举,孟兵认为,这是源于自己骨子里的不安分。“我认为一成不变或者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生活或者工作,会令我没有安全感。反而,未知的旅程,让我充满安全感。”孟兵说,不论是选择互联网公司工作,还是辞职创业,“都是为了寻求未知的可能。”

“未知”的价值一点点在孟兵面前展现。前段时间,西少爷还获得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团队组**名。有媒体将孟兵团队的创业称为:对肉夹馍进行“互联网改造”。除了孟兵本人,西少爷众多发起人大多数原是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从业者,分别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小米、搜狐、宝洁、普华永道等大公司。

除了从业经历,他们还有另外的共同点:大多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对西安美食有着浓厚的情节。“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店名叫做‘西少爷’的原因。”孟兵解释,“西”既是指陕西,也指西安交大,更指肉夹馍这一陕西美食。

“其实我们刚辞职时创立了一家名为‘奇点兄弟’的互联网公司,后来才开始下定决心,做肉夹馍。”孟兵告诉记者,敲定做肉夹馍,除了源于对家乡美食的喜爱,更是“看到了在消费体验和商业规则被重塑的今天,餐饮这一位于互联网侧面的传统行业,拥有广阔的商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