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帝”刘靖康:走红不是最大收获

2018-08-18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的产品出了点问题,要赶快返回去处理。”在采访的头天深夜,刘靖康发来信息。那时他正在从深圳开往北京的*车上,兴致勃勃地带着他*新的硬件产品。他即将做成一笔对他而言意义重大的业务。

“一个卡槽坏了,结果全盘都运行不起来。”在发出信息之前,刘靖康和他的一位小伙伴已经在*车上做了近6个小时的*修。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连续一段时间每天只睡3个小时。

他们小心翼翼地给产品做焊锡。“那是金属,还会蒸发,吸入后挺难受的。”*车有轻微的晃动,一直修不好。他当时的想法就是先把北京的事情推掉,赶快回深圳换一个新的,别耽误谈业务。幸运的是,发出信息不久,产品修好了。

这个1991年出生、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初一接触显得有点腼腆,但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大学生和互联网圈里声名鹊起,“任性”地红了:大二时,他用7000张同学的照片做出了南京大学各院系“标准脸”,引发网络围观,被送外号“标准哥”;他曾根据视频中几秒的声音破解了360董事长周鸿祎的手机号;他还曾利用漏洞入侵学校教务员邮箱搜到期末试卷,并像前几次一样在网上写了技术分析日记,题为《如何通过入侵老师邮箱拿到期末考卷和修改成绩》,结果因为这次“捣蛋”险些被学校开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