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资产处置交易平台

2018-08-27来源 : 互联网

分金社平台上的特殊资产是指由于特殊原因而被持有或需处置变现的资产,可能是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抵质押物,也可能涉诉资产,还有可能是商业抵款形成的急需处置的资产。也就是说,做抵押类借款的P2P平台也可能会是分金社的特殊资产来源之一。“我们只做资产的交易变现这个环节。”唐伟对创业邦说。

这种方式看似与P2P相似,但本质**不同。P2P是资金的提供方和资金的需求方直接对接,资金提供方做的是债权投资,双方形成的是借贷关系。而分金社则是由资金提供方众筹资金委托平台购买某一个特殊资产,再由平台处置资产,买和卖形成的差价就是投资收益。这个过程形成的是一种买卖关系。

因为获得实物资产的所有权,所以投资人的资金安**得到**,其中*大的风险就是可能出现的资产变现回款周期冗长而造成的时间成本损失。

熟悉淘宝的不良资产平台的用户应该对这种投资形式并不陌生。淘宝的作法就是作为一个处置通道,把不良资产的抵押物放在平台上拍卖,本质上是利用流量优势提高抵押物处置效率。

与淘宝不良资产处置*大的不同是,分金社增加了一个投资人众筹资金的环节,把互联网做为一个通道来解决特殊资产购买的资金量大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