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拍欲用摄影+教育来切入产值2000亿的摄影市场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在人手一部相机的时代,摄影几乎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部分。衣、食、住、行、摄,是现代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看到好的景色、漂亮的事物,人们都会忍不住拿起相机来拍上一张。每一个摄影的人都想拍出一张好的照片。然而很多喜欢拍照的人却并不懂得怎样去拍好一张照片,他们缺少一个系统的学习。米拍CEO王强本身是一位摄影达人,曾经当过多年的摄影记者,是业内负有名气的策展人。他看到了喜欢摄影的人们普遍想学习摄影的需求,创立了米拍。

王强在创业之前便仔细思考了什么样的摄影可以互联网化,他通过分析发现“互联网+摄影”有这么四个板块:**个板块是销售与摄影有关的器材、配件,类似开一家淘宝网店;第二个板块是做与摄影行业相关的教育培训项目;第三个板块是提供摄影服务,比如拍婚纱照、约拍**;第四个板块是提供与摄影相关的增值服务。

王强认为,在这四个板块之中,**个板块虽然有很强的用户需求,但同样的,市场上充斥着大大小小的网店、实体店,鱼龙混杂,销售摄影器材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做约拍、婚纱照**的服务,则是现在在市场上常见的摄影O2O类型,王强想做有差异化的摄影O2O。思来想去,王强发现*好的选择莫过于做摄影的教育网络化。摄影爱好者们缺少深入学习摄影、提高摄影技术,与其他爱好者们交流拍摄心得的平台,王强希望把米拍打造成这样的平台。

王强告诉创业邦记者,他想要把米拍打造成为摄影行业的Keep。Keep是近段时间十分*爆的一个健身类App,与Keep类似的,米拍提供真人课程教学视频,用户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课程进行学习,每一个课程均不大,用户即使在户外也可以用手机进行下载。同时,米拍还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用户可以在米拍平台上互相交流讨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