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地今冬首破-40℃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1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中国东北的俚语中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调侃,而就在腊八节这天,中国**的北极村——漠河县就迎来了今年冬天*个零下40℃的低温天气。

8日晚,位于中国极北的黑龙江省漠河县今冬*次迎来零下40℃的极寒温度,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于8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记者在漠河县“中国*北”邮局里看到,极寒的低温天气并没有让前来漠河寻北的游客们止步,很多来这里邮寄明信片的游客的眼眉和睫毛上都因为寒冷的天气结上了白色的冰晶,室外的空气中也凝结着阵阵白色的冰雾。

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小罗告诉记者:“我们来漠河,就是想体验一下北极村的寒冷,看看传说中的极光,今天气温一下降这么低,让我们这些南方来的旅友都开了眼界了,这次真的见识到了‘滴水成冰’啊!”持续的超低温度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凝华而出现大规模的冰雾,整个县城笼罩在白蒙蒙的冰雾之下。据悉,昨天,漠河*低温已经达到-42℃,呼中区昨天*低气温也达到-42℃。

据介绍,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中国的*北端,是目前中国版图内**踏入北极圈的地区,是中国境内**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该地区年平均气温在-5.5℃左右,一年中有7个月的气温在0℃以下。据资料显示,1969年2月,该地区曾出现过-52.3℃寒冷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