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开网店卖创意苔藓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自主创业开网店卖创意苔藓,昨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186支参赛队进行了项目推介和现场答辩,*后选出31件**作品,代表重庆赛区参加全国大赛。接下,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学生是怎么自主创业开网店卖创意苔藓!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大赛的项目中,IT、机械制造和生物科技产业所占比重*大,大学生创业逐年向“***”转向,目前已有十余项目得到风**司的青睐,还有一些项目已经**效益。重庆师范大学大二女生王露带领的团队有7名成员,他们的项目是一种由生物菌制成的除螨喷雾,该菌能够直接以螨虫为“食”。

对于如何发现这种真菌,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王露说,同班一个女生脸上经常会长出痘痘,用了很多药来搽,效果都不好。“我就突发奇想,是不是螨虫导致?而螨虫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就想找一种能够对其水解的生物菌。”

通过资料查找,该团队找到了一种名为白僵菌的特殊菌体制成喷雾剂。“白僵菌对人、畜等温血动物无害,侵入螨虫体内并大量繁殖,同时不断产生白僵素(大环脂类毒素)和草酸钙结晶,这些物质可引起螨虫中毒,使体液机能发生变化,打乱新陈代谢以致其蛋白质解体致死亡。”她说。

王露表示,相较于传统的化学或物理除螨,生物除螨的价格要便宜50%以上。目前这种喷雾已经进行过广泛测试,专业研究所也给出过质检报告,除螨率能达到99.6%。

大二女生谢瑞玉和两位男同学,是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半年前3个人组成创业团队,经营与专业毫无关系的创意苔藓盆栽。

“选择苔藓,其实是源自看到的一条新闻。”谢瑞玉说,国外很流行用不同品种的苔藓做成创意盆景,甚至运用到公共绿化和家庭装饰,但在重庆运用得还不多。经过慢慢尝试和摸索,3人先后种植了数百种植物,从中挑选出生命力*顽强的品种。

半年前,他们开了网店,在不同形状的玻璃器皿里,用日本动漫公仔、造景蓝沙、轻石和营养土搭配,尝试销售创意苔藓微景观盆景。“现在销售苔藓盆景的还不多,我们的利润有60%~70%。”谢瑞玉说,开店半年已**11500多元,将来会进一步尝试与园林专业合作,把苔藓运用到更广泛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