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鳌花鱼 松花江上最美的鱼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抚远县前哨农场李光鳌花,学名鳜鱼,民间也称桂花鱼,它与黄河鲤鱼、松江的四鳃鲈鱼,兴凯湖的大鱼齐名,同被誉为我国“四大淡水名鱼”,此种鱼虽产量不多,但分布甚广,除青藏高原外我国各河流、湖泊水域中都有出产,*以松花江出产的鳌花鱼*佳。清蒸鳌花鱼是黑龙江省传统风味名菜,以鱼肉鲜嫩、汤汁清美而闻名。

  鳌花鱼是“三花五罗”中*名贵的鱼,在过去也是普通的老百姓能够消费得起的。那时每斤鳌花鱼的售价几乎是鲤鱼的两倍。鳌花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身体较厚;尖头,是黑龙江中*美丽的一种鱼。  鳌花鱼,又叫鳍花鱼、桂鱼、鳜鱼,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它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中的一种。鳌花鱼肉质细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状,味道鲜美,是鱼肉中的上乘。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这种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