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的那些暴利行业

2014-02-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个行业都会有**出现,许多人怀着“一夜**”的梦想而选择**行业,**行业虽然**来得快,但是风险也相对来说是非常大的。那么,你知道中国的**行业有哪些吗?

当下市场,仍不乏处于*大需求缺口的行业。许多人怀着“一夜**”的梦想匆匆闯入,有的人*到盆满钵满,有的人则输得倾家荡产。**行业依然存在,可利润与风险共存,唯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存有危机意识,才能平安掘金。看下面这些行业,绝非你想的那么简单,他们可是**惊人的。

眼镜业流行这样一句话:20元的眼镜,200元卖给你是讲人情,300元卖给你是讲交情,400元卖给你是讲行情。**的眼镜业其实是一条条低成本、高定价、高折扣的灰色利益链。中国眼镜业2012年总产值比2011年多160亿元,国内约有3亿人需要视力矫正,眼镜年零售额为230亿元左右。

眼镜行业有镜架、镜片、隐形眼镜和眼药水四大商品类别。镜架是流行商品,时尚性要求高,周期性强,国内镜架年销售量大约为8000万支。镜片是光学商品,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年消费量为2亿片。隐形眼镜是美容商品,注重商品的方便舒适性。而眼药水是隐形眼镜的消耗品。从各类产品的毛利空间和其在眼镜店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推算,眼镜店的平均毛利空间约在5倍左右。

首先,眼镜成本相比售价而言十分低廉。在中国眼镜之乡丹阳,“记忆合金架”每副11元,“时尚合金架”每副16元,“板材架”每副16元,其中最贵的是纯钛制眼镜架,每副也只是60元。但一进销售门店,这些眼镜框架身价暴涨,翻了10倍,甚至50倍。其次,技术门槛不高:配镜流程仅需十分钟。眼镜实际加工时间,远比店员宣称的时间短,有的仅需要10分钟。让顾客等几天的原因是:统一送货、加工,总体上可以节约生产时间、机器损耗的成本。

在北京,折射率1。56的镀膜镜片,在商家的价格单上,一般约为300元,折射率1。61,镜片约为600元,折射率1。67,镜片售价约为800元。而在江苏丹阳,最普通、也是配得最多的折射率1。56加绿膜树脂镜片,每副批发价仅为8元;1。56黄金膜的树脂镜片每副19元,折射率1。61的非球面树脂眼镜片每副21元。

这是一个集神秘、隐讳、诱惑于一身的行业。多年来,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街头巷尾“成人用品”、“两性保健”字样的招牌。逼仄狭窄的店面、性感裸露的海报、深夜街角的红灯,都给这个行业打下了“见不得光”的烙印。“人需要性工具,就像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一样平常。”

2003年8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仿真式性辅助器具不作为医疗器具管理的通知》。国家对中国的性用品放松管理,不再是特殊商品,无需前置审批。政策改变了行业生态。2012年,中国约有500个性用品工厂,超过20万家情趣用品商店。截至目前,中国的情趣用品市场总额在千亿左右,性学家李银河估算,全世界70%的性玩具产自中国。

成本低廉是**的主要原因。情趣商店里看上去诱惑十足的性感内衣,用的是最粗糙的布料,一组售价为500多元的护士、教师、女警COSPLAY三件套,进价不足100元。有近500%的利润。一盒避孕套,进价大约2元*,在情趣商店挂上新功能、新品牌的字样,却可以卖到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而一些所谓的神油、喷雾、消炎药水……一经性用品店转手,价格立即飙升10倍以上。**的另一个原因:买家往往羞于砍价。在门店,消费者少有议价的习惯,进来的时候本就慌慌张张,问了价,付了*,转身就走。很少有人会讨价还价。

随着中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健康越来越关心。近几年保健品市场走俏,特别在逢年过节,销量猛增,是“*景”不错的创业方向。负面消息并未阻挠保健行业发展,即便全球经济衰退,2011年保健品销售份额都占到了6000亿美元。截至2011年底,我国已审批保健食品11862个,同时,保健品和保健服务业也迅速崛起,产值高达3000亿元左右,规模仅次于美国,预计到2015年规模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而到2020年,市场总量将突破4500亿元。

保健品行业之所以利润丰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因素:其一,全球多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13%约1。7亿人,他们的需求推动了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其二,约20亿人口处于超重和肥胖状态,全球生活习惯问题也促进保健品行业发展。其三,生活水平提高、收入支配增加也是保健品需求增长的关键因素。

其四,全球对保健食品医学研究进展迅速。未来几年,保健品行业仍旧保持高速发展状态,而中国的产业政策必须跟进,首先必须要集中精力扶持国内大型保健品企业,其次要防止国外企业对中食品和保健行业的吞噬。

买菜时可能会为了一两块*计较的女性,为了让自己更美,却是花*毫不手软,尤其近年化妆护理、瘦身美容等观念不断通过大众媒体的猛烈宣传攻势,几乎激起了每个女人爱美的天性,也因此拉动了女性美容产业的兴起。女人的“美丽产业”大有**机会。

中国目前美容行业市场每年约3000亿元,美容经济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高额利润、庞大市场每年有难以计数的美容新产品、高科技护理仪器、高科技瘦身设备问世。《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指出:中国“美容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美容业就业人员总数约为1120万人,全国城镇美容机构总数约为154。2万家,年产值1680亿元;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比重1。8%。“玫瑰花蕾3元*一包,美容床单1。5元一条,美容内裤0。4元一条,牛奶浴盐2元一袋,薄荷足盐4元一包……”美容业的毛利高达90%。

标签: 创业暴利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