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脆润滑的脊丝蕨菜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的特产资源非常的丰富,其中被誉为“山菜**”的蕨菜是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蕨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是兼有食用与药用价值的***的野生野味山野菜,是世界公认的健康绿色食品,用蕨菜制作出来的脊丝蕨菜是嫩脆润滑、美味十足。

脊丝蕨菜菜品色泽鲜艳、嫩脆润滑而且营养丰富。做法:把新鲜的蕨菜用开水焯好,然后把猪肉切成丝状,再加上盐、味精等调料一齐下锅共炒,特别要加醋再出锅。这样就可食用了。

蕨菜有安神作用,蕨菜又名蕨儿菜、**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蕨菜叶是卷曲状时,说明它比较鲜嫩,老了后叶子就会舒展开来。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但干蕨菜或用盐腌过的蕨菜在吃前*好用水浸一下,使它复原。常见的吃法有滑炒脊丝蕨菜、蕨菜扣肉、凉拌蕨菜等。

黑龙江蕨菜在海拔200~800米的高山地带都有分布,多与杂草混生。5月中旬开始出土,5月下旬到6初月上旬即可采收。

蕨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糖类、有机酸、纤维素和铁、钙、磷、锗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的氨基酸,还含有野樱甙、紫云英甙、蕨甙、延胡索酸、琥珀酸、生物碱、多种蕨素、麦角固醇等多种营养成分,其蛋白质和维生素是一般蔬菜的数倍至十几倍。制成的菜肴鲜嫩滑爽、芬芳郁香。

可见,蕨菜是一种营养价值**的******的绿色**蔬菜,是兼有食用与药用价值的***的野生野味山野菜,因而素有“山珍”、“山菜**”的美誉,是世界公认的健康绿色食品,是一种非常**的出口商品。在绿色食品走俏的今天,保鲜蕨菜已在大中城市成为时尚食品,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